学校新闻

我校与开封市举行创新创业工作座谈会

作者:软件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7日,我校与开封市创新创业工作座谈会在明伦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中华,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开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肖文兴,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从国,软件学院(鲲鹏产业创新学院)院长何欣,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投资与贸易服务局局长赵毓娴,开封中关村智酷人才与产业创新基地总经理姚远等有关领导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李从国主持。

肖文兴表示,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发展离不开河南大学坚强有力的支持,示范区将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支持河南大学发展,推进措施会更具体,继续在校园周边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提供保障,还将在产业发展、国际化合作等领域给予大力支持。他强调,目前,艺术品保税仓已开仓运营、开封综合保税区即将获批,对人才、技术等方面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自贸区将成为河南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李从国向“开封中关村智酷”对互联网+大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比赛是校企合作又一个重要成果,让大学生开发的项目得以走出校园,与具有经验的创新创业孵化机构合作,实现项目转化,为双方共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目前,创新创业教育已经成为中国发展素质教育的新突破,成为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的新探索,成为大学生绽放自己、展现风采、服务国家的新平台。学校重视各类赛事在创新创业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把创新创业教育与价值观教育、专业教育紧密结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何欣表示,近年来,在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软件学院持续深化与开封中关村智酷人才与产业创新基地的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和基地建设不断巩固,合作领域继续拓展。下一步,学院将推进教育的实践与实践的教学相结合,以“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学校联盟”的新模式,设立区域性、行业性的校外创新创业基地,探索建立校校、校企、校地以及国际合作育人新机制,搭建“产学研转创”协同创新通道;同时,坚持以大赛为载体,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

杨中华指出,近年来,河南大学紧抓“双一流”战略机遇,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重点,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培养了一大批创新型高素质人才。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创新创业创造环境日趋向好,为怀揣梦想的广大市场主体和创新主体打造了越来越宽广的舞台。希望双方坚持面向国家战略、面向行业、面向企业,主动融入国家创新体系建设、融入区域经济发展,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深入推进校地合作、校企合作,以产教融合为抓手,培养造就更多一流的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产出更多优秀成果,助力开封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

期间,杨中华、肖文兴、李从国、何欣、姚远等领导老师出席了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大学赛区总决赛,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