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师生观看热议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作者:校宣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一附院

淮河医院

党委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学院

外语学院

环境与规划学院

软件学院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以集体学习的形式收看了大会直播,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积极组织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集中观看大会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向英雄们致敬。

河南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我校淮河医院老年医学病区护师曹莹璐说,当看到大屏幕上“人民至上”的金色标题,就思索着这四个字的含义。“人民至上”是涵养奉献精神的根本前提,感慨着我们的祖国首先把人民生命、人民安全放在第一位,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什么是医者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钟老在大会上给出了他的答案: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就是我们医务人员的初心。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就是我们医者的使命。作为党员,作为一名参加过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抗争的医务工作者,我将时刻牢记这些鼓舞人心的画面,这些充满力量的话语,以捍卫生命为己任,继续履行我入党和从医的誓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我校第一附属医院援鄂抗疫英雄高海波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能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响应党的号召,去抗疫最前线做出自己的贡献,经受磨练,收获成长,感到非常荣幸。而党和国家也对全体医务工作者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最高的荣誉,作为一名医生,我倍感自豪。现在想起来,十几年前我入党和从医的初心最终走向了高度一致,因为党旗所指,白衣所向,穿上这身白衣就是要去救死扶伤,还病患一个健康的身体;穿上这身白衣就是化身卫国救民的战士,坚持捍卫它的尊严,铸就生命健康的长城!

淮河医院党委书记刘志勇表示,这次大会是最生动的教材。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这激励着广大医务工作者团结奋进。在这场战“疫”中,我院广大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奋勇争先,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党员先上”成为医院的鲜明标识。全院干部职工都要向榜样学习,立足岗位、立足职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继续弘扬抗疫精神,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与医院发展各项工作中去。

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陈岷江表示观看大会时心情非常激动,他说,身为医务工作者,我们将慎终如始、再接再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并将之转化为助推医院发展的强大动力,积极构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医院经济发展长期协调机制,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和医院发展的全面胜利,在全面建设一流大学附属医院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业绩!

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晓静表示,大会给她留下了三点特别深刻的印象:一是国家荣誉奖章和人民英雄奖章获得者表彰的隆重。科学家、医护人员是这个时代的英雄,是中国最明亮的星,是当之无愧的中国力量;二是先进基层社区代表发言时说到当武汉群众解除隔离时满含热泪齐唱《我和我的祖国》,这是来自基层群众的心声,充满着对祖国的感谢和感激之情,人民至上,党永远是人民的靠山和主心骨;三是习近平总书记讲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这是中华民族能够取得抗疫全面胜利的法宝,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以后要继续发扬伟大的中国抗疫精神,立足本职为国家、为中华民族的发展与富强奉献自己的力量。

环境与规划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小军说,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整个民族经历了一场严峻的考验,同时也收获了无数的自信与自豪、感动与感恩、掌声和泪水。这样一次难忘的经历,必将成为我们每一个人爱党爱国、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终身受益的精神财富。他鼓励学院师生要更加坚定地跟党走,在党旗的照耀下发光发热,做有理想的一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卫华表示,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这是一场彰显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价值理念的大会。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向英雄致敬、向先进学习、向优秀看齐。我们要始终学习和传承伟大的抗疫精神,不畏风险、磨砺意志,铸造大格局、成就大学问,培育出一批批时代新人。

2018级英语专业学生阮纪元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以钟南山院士为首的医务人员自始至终都从未离开过战斗一线,更有无数的解放军战士、武警、警察和社区工作者参与到了抗疫工作当中,为我们的社会安宁做出了极大的贡献。我敬佩这些勇士,向往这些勇士,如果再次遇到危难,我会挺身而出,像这些伟大的人一样,成为共和国的保卫者!

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副会长王均鹤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信心倍增、充满力量。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千千万万个钟南山这样的英雄人物,需要不断涌现出更多的英雄群体。作为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中华,当明志笃行,自强不息,知行合一,报效祖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