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2020年“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作者:​组织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8月3日至9日,我校2020年“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分两期、分阶段在金明校区干部培训中心和愚公移山干部学院举办。全校111名“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党校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韦胜军参加开班式及相关教学活动。

在济源市河南大学纳米杂化材料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中试基地,李小红主任详细介绍了基地的科研开展情况、社会服务情况及发展前景,学员们深刻感受到张治军教授团队“板凳甘坐十年冷,文章不写半句空”的执着精神和坚韧品质。在愚公移山故事原发地,学员们参观了愚公移山群雕、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体验了搬山移石,加深了学员们对愚公移山精神时代价值和丰富内涵的理解。在朱德出太行小道,学员们身着八路军装,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重温革命历史,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切实增强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小浪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员们考察了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深刻感悟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咬定目标、苦干实干、锲而不舍、久久为功的新时期愚公移山精神。学员们还参观了愚公移山精神展览馆、济源城市规划展览馆等教学基地,深刻感悟愚公移山精神激发的强大力量。

在结业式上,韦胜军希望参训学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要勤于学习、敏于思考、勇于实践,善于融会贯通,实现学思践悟有机统一。要认真总结培训的成果与收获,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切实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的新收获,转化为指导实践的新思路,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举措,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理论修养、锤炼了党性观念、促进了交流沟通、凝聚了奋进力量。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坚持学以致用,注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支部建设的实际成效,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