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皮亚杰文集》终审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出版社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钩沉辑佚几载,精编精校筑精品。近日,国家出版基金大型资助项目《皮亚杰文集》终审会在我校召开。总主编、著名心理学家李其维,总主编、我校教授赵国祥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复旦大学、苏州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十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来到我校。会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功奇会见与会专家。

终审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我校出版社总编辑杨国安主持,出版社社长于华龙代表出版社致辞并介绍了工作进度,于华龙表示出版社高度重视《皮亚杰文集》的出版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全力精编精校,打造学术精品,力争以优秀的成绩通过项目结项验收。第二阶段由赵国祥教授主持,总主编、分卷主编和出版社的责任编辑围绕着内容优化、“首页和内容提要”规范、格式统一等积极研讨。

让·皮亚杰(Jean Piaget,1896-1980),近代著名儿童心理学家,一生留给世人70多本专著,500多篇论文。即将由我校出版社出版的《皮亚杰文集》动员了国内130余位心理学研究专家,我校教科院李永鑫教授带领心理学研究团队积极参与此项工作,出版社抽调15位资深编辑、美编共同攻关。《皮亚杰文集》共分10卷,20册,约2100万字。该书在国际上首次综合、完整地收录了皮亚杰各个时期的主要著作和研究成果,系统展示了其学术思想的全貌与菁华、张力与辐射、侧重与流变。该书的出版将有助于国内学术界系统、全面了解和把握皮亚杰的理论与研究成果;同时也有利于推动国内外同行关于皮亚杰研究的学术交流,提高中国学者在皮亚杰研究领域的影响力和国际话语权;并可实现“以研带译、以译促研、译研并举”之目标,为后续提高国内皮亚杰理论研究之整体水平,奠定厚实的人才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