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大学“点滴成林・向爱行”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党鸿军 孙子惠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积滴水之善,行涌泉之义,为践行绿水青山理念,凝聚河大师生、校友之力,保护环境,增绿地球,带动更多的人投身公益事业,河南大学校友总会策划组织了“点滴成林・向爱行”活动,本次活动以“点滴成林,今我来思”为主题,由师生代表联合沿途校友会(开封—太原—呼和浩特—通辽)把充满象征意义的黄河水、铁塔湖水、镜如湖水,以及汾河和大黑河河水带到通辽,并将之浇灌在河大公益林。7月16日,“点滴成林・向爱行”活动授旗仪式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西门隆重举行,校长宋纯鹏出席仪式并亲手为师生代表授旗,标志着本次活动正式启动。

经过长途跋涉,7月20日上午,河南大学公益林揭牌仪式在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举行。科左后旗林草局局长王海英,科左后旗林业工作站站长朝格图,通辽林草局孙特;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许绍康,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土木建筑学院、外语学院、物理与电子学院、音乐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刘波主持。

仪式上,许绍康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通辽市林业草原局、科左后旗林草局以及沿途校友会对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108年的发展历程中,河南大学形成了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河大精神”,在全国高校网络公益林浇水活动中,河大人体现了强烈的以天下为己任的家国情怀。今天,带着全体师生及河大校友的热切期望,站在了河南大学公益林前,举行揭牌仪式,内心无比激动和自豪。他相信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一定会更加激发河大师生及广大校友的爱校、荣校情怀,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凝聚更多河大力量。

王海英在致辞中首先对河南大学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植树造林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河南大学公益林揭牌将进一步夯实双方友谊桥梁的基础,他希望能有更多像河南大学一样的集体和个人支持公益,积极投身公益,用实际行动帮助科左后旗人实现一棵树变一片林的美好愿望。

随后许绍康、王海英共同为“河南大学公益林”进行揭牌。公益林牌面以“樟子松”为原型进行优化设计,叶片外形镂空设计以活动途径路线为原型,记录了此次活动的五个取水点,代表各地校友对于此次活动的支持。三个主叶片代表三个校区,以及海内外广大校友凝心聚力和铁塔牌学子开枝散叶,在不同岗位为国家发展贡献河大力量。

牌面背面印着由新闻与传播学院郭灿金老师撰写的河南大学公益林铭:

二零一九 岁在戊戌

蚂蚁森林 倡言公益

虚拟能量 地球增绿

河大师生 群策群力

八方校友 呐喊摇旗

汪洋大爱 源自点滴

倾吾所有 创造奇迹

千二百吨 终夺第一

万棵松树 千顷澄碧

爱心成林 不止不息

明德新民 至善可期

王海英、朝格图、孙特向我校赠送象征友谊的樟子松幼树,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李社教、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安家亮、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刘群代表学校接收了树苗。

志愿队全体师生将满载着河大人热心公益情怀的黄河水、铁塔湖水、镜如湖水,以及汾河和大黑河河水,分别浇灌在河大公益林里,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