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阚云超到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7日上午,副校长阚云超到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调研指导工作,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声威主持。

李声威从机构设置、主要职责及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等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期间,阚云超针对重点科研平台申建、建设经费管理、大型设备开放共享、科研仪器设备建设项目立项以及实验室安全等工作,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听取汇报后,阚云超肯定了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全体人员团结奋进的工作态度和已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教学实验室管理、实验教师队伍建设、实验室安全、大型设备共享、高层次科研平台申建以及专职科研人员管理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他指出,要补足教学实验室尤其是工科类实验室的建设短板,加大老化设备更新力度,打造一流的实践教学环境,为“一流学科”建设背景下的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进一步优化实验教师队伍,逐步解决人员短缺,老龄化严重、专业背景与所从事岗位不匹配等问题;加大实验室安全的督导力度,完善管理制度,规范实验室工作流程,做到防患于未然;做好大型设备共享工作,探索更加科学的管理机制,进一步提高大型设备利用率;高层次科研平台建设是高校发展的重要支撑,是我校“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抓手,要统筹规划,整合资源做好培育和建设工作,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保驾护航;多方倾听科研人员心声,不断修正专职科研人员管理制度,理顺管理机制,激发专职科研队伍活力。阚云超要求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要再接再厉、科学谋划,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营造良好的硬件环境和坚实的平台支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