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梁险峰一行来校调研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作者:统战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2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梁险峰、省知联会轮值会长花亚伟一行来到我校,实地调研河南省党外知识分子实践创新示范基地建设情况,听取河南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工作汇报,讨论《河南省党外知识分子理论创新示范基地建设方案》。省知联会副会长、校长宋纯鹏,党委副书记雷霆,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文山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雷霆主持。

在河南省党外知识分子实践创新示范基地――开封市华通成套开关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总经理何文丽引领大家参观生产车间,并向梁险峰、花亚伟一行介绍了公司建设发展历程、主要产品、复工复产及开展校企合作情况。梁险峰边听边问,对企业生产经营、校企深度合作等情况与企业领导进行了交流。他强调,在疫情防控新常态下,实践创新基地要紧密结合企业特点和创新优势,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精准进行产业定位,扎实做好未来规划,不断提高实践创新工作的凝聚力和辐射力,进一步把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团结在党的周围,推动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宋纯鹏指出,河南大学统战工作历史悠久,党派团体建立较早,具有优良的统战工作传统。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广大党外知识分子都是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把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工作纳入了人才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总体规划,认真落实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政策,不断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知联会的组织作用发挥日益凸显。省委统战部把“河南省党外知识分子理论创新示范基地”放在河南大学挂牌建设,既是信任也是重托,学校一定不负重望,充分发挥学科学术和人才资源优势,为全省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贡献河大力量。

学校知联会会长、材料学院院长杜祖亮汇报了知联会成立的背景和近两年的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知联会始终坚持把引领、服务、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作用摆在首位,积极引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家、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有的日夜坚守在战“疫”最前沿,有的通过专题讲座、建言献策、文艺创作、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献智出力,再一次展现了河大知识分子群体特有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他还结合知联会建设实际谈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河南省党外知识分子理论创新示范基地主任、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姬志闯汇报了河南省党外知识分子理论创新示范基地建设方案,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秘书处处长郑万红和省委党校副教授周海涛分别就完善建设方案提出了建议。

梁险峰对学校统战工作和知联会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河南大学统战工作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落地落实做得好,党委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党委统战部牵头协调、各部门配合好,政治引领、党派建设、民族宗教等各项工作扎实有特色,已经形成了比较好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学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在学科建设、改革发展、疫情防控等方面都做出了突出贡献。他表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指示精神,推动我省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省委统战部决定在河南大学建立河南省党外知识分子理论创新示范基地,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创新发展提供理论支撑。他强调,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必须要坚守初心,凝聚更广泛的智慧力量;必须要有恒心,长期积累,久久为功;必须要有敬畏之心,要多做、善做、精做。

雷霆表示,非常感谢省委统战部对河南大学的肯定和信任,学校一定不负期望,扎实做好学校统战工作,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献智出力,为河南教育事业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