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20年校友与基金工作会议

作者:高欢 摄影:王剑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2日,2020年校友与基金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许绍康,校总会计师、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韩守富,全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刘波主持。

刘波总结了2019年和2020上半年校友与基金工作,并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表示,2019年校友工作主要在抓特色、创品牌上下功夫。基金工作注重拓资源,培育捐赠文化。同时加强制度建设、组织建设与信息化建设,注重在学习交流中不断提高。今年上半年,基金会设立了抗击新冠肺炎基金项目,募集资金175.2万元和一大批抗疫物资,全部用于支援国内和学校抗疫需要。国外疫情发生以来,校友总会又通过“回赠”抗疫物资、开展在线讲座等活动帮助海外校友做好疫情防护工作。为缓解疫情对大学生就业的冲击,校友总会还携手校友企业提供近2000个岗位帮助学生就业。最后,她又将下半年主要开展的云返校活动、110周年校庆征文、汉藏两地书纪录片拍摄、基金会评估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韩守富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校友与基金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数学与统计学院等10个单位获得2019年度校友与基金工作先进单位。在欢快的乐曲声中,校领导为受表彰的单位代表颁奖。

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华、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安家亮做了校友与基金工作经验分享。王宏华表示,学院重视校友与基金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讨工作思路、落实工作计划。同时吃透国家、省里和学校的相关政策,广泛动员全院教职工参与到校友和基金工作上来。落实学校捐赠配比和奖励政策,配比资金全部用于捐赠项目本身,在职称评审、科研用房绩效考核、年终的职工绩效考核等方面将“社会捐赠”作为内容之一。安家亮表示,学院注重以校友与基金工作推动学院各方面工作,注重挖掘校友信息、主动联络感情,注重智力引进,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疫情防控战斗中,学院校友厚植家国情怀,捐款捐物,展现了外语学院校友的仁心大爱和责任担当。

许绍康向受到表彰的单位表示祝贺,并向关心支持校友与基金工作的同志们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2019年和疫情防控中的校友与基金工作,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许绍康指出,疫情给学校的正常工作造成较大冲击,也给我们的校友与基金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和挑战,大家要保持直面逆境的勇气和高昂的工作热情,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一是持续深入挖潜,助力“双一流”建设。要充分挖掘社会和校友资源,使校友与基金工作成为河大“双一流”建设的“蓄水池”和“助推器”。二是全面对外联络,做好110周年校庆筹备。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要提前谋划,各单位要按照时间节点,有序开展校庆征文、校友代表大会筹备等工作,积极争取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三是提升文化建设,打造河大特色的校友与基金工作。继续完善校院两极校友与基金工作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全员参与的激励机制和服务校友的有效渠道。凝炼特色,以重大项目开展为依托,打造具有河大品质的捐赠文化;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营造具有河大情怀的校友文化。发挥学科优势,发动、引导校友及社会力量参与河大建设。推进校友服务的规范化管理,立足百年积淀,厚植文化底蕴,打造具有河大特色的校友与基金工作,以品牌效应带动校友与基金工作的全面、可持续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