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卢克平、许绍康到荥阳市数字经济产业园调研

作者:​荥阳市数字经济产业园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一行来到荥阳市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实地参观考察,太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继涛、荥阳市城市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胜勇、总经理刘毅在荥阳市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地热情接待。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地合作,荥阳市城市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太能控股有限公司与河南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三方明确合作目标,产教融合促发展、校企协同育英才。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宋战利、教务处处长李捷、荥阳市特色商业区管委会主任尚保旺出席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参观考察过程中,戴继涛向卢克平、许绍康详细介绍了荥阳市数字经济产业园的区位优势、“1553”运营规划。卢克平高度评价荥阳市数字经济产业园,河南大学更加坚定与太能控股、荥阳城投深度合作,建立健全校企合作、校地合作机制,加快推进产学研项目落地发展。

签约仪式上,荥阳城投董事长刘胜勇、总经理刘毅高度肯定河南大学在省内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荥阳市数字经济产业园有河南大学倾囊献智,必将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风向标。戴继涛表示,校企合作是新形势下企业发展进步的内在要求和实现双赢的战略举措,即是当务之急,又是长远大计。三方备忘录的签署是校企合作的开端,也将开启荥阳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卢克平表示,荥阳优势突出,数字经济产业园站位高、目标强,河南大学愿与荥阳市城市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太能控股有限公司承担起大美荥阳建设重担,深耕细作,砥砺前行。

荥阳市政府领导对河南大学落地荥阳高度重视,荥阳市市长王效光、常务副市长邢留印在荥阳市政府接待了卢克平、许绍康一行。卢克平表示,校企合作、校地合作离不开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河南大学高度认同荥阳市政府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布局和决策,愿继续加强与太能控股、荥阳城投深度合作,以在荥阳设立分院及建立实习基地和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为抓手,在荥阳市数字经济产业园设实验室和培训基地,全面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和推广,确保产业园成为荥阳市乃至郑州市的“人才高地、科技高地、对外开放高地”,保障黄河生态保护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荥阳市市长王效光明确指出,太能控股和荥阳城投联手打造荥阳市数字经济产业园,为荥阳市产业升级转型、荥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河南大学作为河南省一流高等院校,对荥阳市数字经济产业的引领和支撑,必将加快荥阳市数字经济的崛起发展。通过共同合作、共赢发展,荥阳市和荥阳市数字经济产业园在河南大学助力下,必将迎来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方向,占领数字经济领域发展新高地,成为数字经济新地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