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王学路到教育科学学院调研学科建设工作

作者:杨飞云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26日下午,副校长王学路在学科建设处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教育科学学院调研学科建设工作。教育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宋伟主持。

宋伟简要介绍了教育科学学院的发展历史。他表示,在即将开展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之际,校领导和学科处到教育科学学院专题调研学科建设工作,是对教育科学学院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工作、争取获得好成绩的动员会和推进会。

学科建设处处长苗雨晨表示,从学科处目前掌握的信息,通过对大数据的分析,教育学科显示出好的发展态势,对教育科学学院下一步的学科建设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教育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永鑫围绕学院学科建设情况,分别从师资队伍与资源、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第五轮学科评估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学院当前学科建设中取得的成绩以及遇到的一些困难。

王学路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教育科学学院的各项工作表示满意。他表示,教育科学学院班子团结,充满活力,管理规范,印象深刻。教育学、心理学两个学科拥有扎实的建设基础,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期望整合资源,及早谋划,加强沟通,力争有所突破。其次,要积极培养、引进学科骨干和优秀专家学者,在国内尽快产生学术影响。三要加强人文社科和自然科学之间的交叉融合,推出高质量的学术成果,产生新的学科增长点。四要继续提高学科国际视野,创造条件,在国际上产生影响。总之希望大家努力工作,力争在学科建设中取得新的进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学院班子成员一致表示,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继续做好教育学、心理学的学科建设工作,进而带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水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