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大学2020年春季“运动会”闭幕

作者:​谢玮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疫情的冬天正在过去,运动的春天已经到来。河南大学2020年春季“运动会”应时而生,蓬勃怒放。本次“运动会”5月4日起正式在线上展开,至5月13日止,历时10天,参赛单位38个,报名人数10090人,完赛人数7749人。

河南大学2020年春季“运动会”作为河南大学体育史上首次线上体育比赛,为疫情期间我校广大师生居家锻炼、参与竞赛提供了平台。本次“运动会”是在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举办的,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积极谋划、精心准备,保障了比赛的顺利开展。

本次“运动会”比赛由阿里体育旗下APP“乐动力”提供技术支持,具体项目包括深蹲、俯卧撑、仰卧起坐、开合跳等多个基础健身动作,内容简单便捷、参与度高。比赛分为甲组(学生)和乙组(教职工)两个组别,其中甲A(体育专业组)比赛率先进行,甲B(非体育专业组)和乙组(教职工)的比赛随后展开。据悉,目前在阿里体育技术支持下举办“云运会”的二十余所高校中,我校参赛人数居全国首位。

体育专业组比赛精彩纷呈、屡创高分,非体育专业组和教职工组的比赛也不甘示弱、表现优异。最终,在体育专业组比赛中体育学院的梁学三等同学获得男子组个人项目一等奖,黄玉洁等同学获得女子组个人项目一等奖;在非体育专业组比赛中,张古林、王鸿森、张消楠等同学分别获得男子组各单项一等奖,屈齐繁星、王叙、许敏等同学分别获得女子组各单项一等奖;在教职工比赛中,毛立红、王运良、王麒翔、王刊等老师分别获得男子组各单项一等奖,刘娟、吴飞、郭秀春等老师分别获得女子组各单项一等奖。

在团体奖的比拼中,经济学院以8501的高分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音乐学院、软件学院紧随其后分获二、三名,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欧亚国际学院、物理与电子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和美术学院也以优异的表现跻身前十。另外,土木建筑学院、经济学院、文学院、迈阿密学院、软件学院、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物理与电子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战疫有功,运动免疫。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淮河医院的白衣天使们前线抗疫归来,积极参加我校“运动会”的比赛,他们也收获了本次比赛的“特殊贡献奖”。

河南大学2020年春季“运动会”完美闭幕,我们期待学校体育工作更加美好的未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