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大学2020年春季“云运会”体育专业组顺利完赛

作者:​谢玮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大地回春、万象更新。河南大学2020年春季“云动会”5月4日起正式在线上开展。这是我校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指示精神和河南省教育厅出台的推进各级各类学校全学段网上教学的指导意见,积极推进的河南大学体育史上首次线上体育比赛,为疫情期间广大师生居家锻炼、参与竞赛提供了平台。此次春季“云动会”是我校推动“AI智慧体育”走进校园的重大举措,也为“后疫情时期”线上教学、科学锻炼做出积极尝试。

本次比赛由阿里体育旗下APP“乐动力”提供技术支持,具体项目包括深蹲、俯卧撑、仰卧起坐、开合跳等多个基础健身动作,内容简单便捷、参与度高。经过前期的广泛宣传,截止报名结束,我校参赛教职工生人数为10090人,参赛人数在全国高校中排名第一。

本次春季“云运会”比赛分为甲组(学生)和乙组(教职工)两个组别。其中,甲A(体育专业组)比赛于5月4日和5月5日率先进行,目前已经顺利完赛。甲B(非体育专业组)和乙组(教职工)的比赛将于5月9—13日进行。

参与甲A(体育专业组)比赛的体育学院和武术学院率先垂范,要求所有运动员须参加全部比赛日所有竞赛项目。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每个项目都不断有更高的成绩刷出。两天比赛结束,体育学院的梁学三以接近满分的598分获得男子组冠军,翟冠华和苗润培分获二、三名;体育学院的黄玉洁以583分的高分加冕女子组,吴新凤和苏钰分获二、三名。鉴于体育专业组同学的优异表现,我们有理由期待非体育专业组学生和教职工接下来的强强对话、精彩对决。

此次开展的线上体育比赛充分发挥了我校的体育工作优势,创新了学校体育赛事举办方式,促进了学校体育活动多样化、便捷化,做到了以科技的力量推动学校体育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