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系列在线培训活动

作者: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创业大赛辅导教师和创业项目团队成员的培训工作,促进我校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有序进行,河南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按照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要求,认真准备、周密安排,在疫情防控期间,启动了“在线培训+在线打磨+在线路演+在线训练营”系列活动。

4月1日下午,在钉钉课堂开展了第一期河南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专项培训会,本期培训会特邀请了教育部首批入选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共青团河南省委青年创新创业导师、河南省人社厅大众创业导师、河南大学创新创业导师李金保。他结合大数据分析,从《参赛项目要求与赛制解读》《创业好项目的来源与筛选》《历年获奖好项目案例解析》三个方面为同学们深度解析“互联网+”赛事活动。培训会中,学生通过发弹幕和老师在线互动交流,课堂气氛热烈。通过李金保老师的讲解,同学们认识到“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不仅仅是大学生项目之间的比拼,也是高校师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的比拼,更是高校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成果的实力展现。李金保鼓励同学们选择自己热爱的事,只有热爱才能做好,觉得不累;只有专注重度垂直,细分领域,才有机会取得成功。

本次培训会学员由各学院选出优秀创业项目团队成员参加,同时在线人数超千人。本次是系列培训活动的第一期,学校还将积极开展课程培训、在线路演、在线训练营和线下打磨等活动,通过系列活动,使我校创客青年强化创新意识,提高创业技能,提升“敢闯会创”素质能力,为青年学子施展才华营造浓郁的创新创业的氛围,为我校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有序进行奠定坚实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