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霍金花调研督导我校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吴继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月20日上午,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霍金花在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等陪同下来到我校金明校区,实地查看学校疫情防控情况和开学前准备工作,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指导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卢克平、宋纯鹏、孙君健、孙功奇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霍金花一行分别来到学校在干部培训中心设置的隔离区、医务室、心理疏导室、物资储备室以及南苑餐厅等地,实地查看临时隔离观察场所设置、校园防疫物资储备、餐厅卫生环境等开学前各项工作准备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延期开学期间网上教学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向坚守在战“疫”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慰问。

调研过程中,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从学校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延期开学期间网上教学工作、开学后的防控预案等方面,向霍金花一行详细汇报了学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情况和具体做法。

霍金花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她指出,河南大学是超大型高校,疫情防控关系数万名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定要在开学前严格排查返校人员特别是后勤保障人员健康状况,坚持防控关口前移,坚决把新冠病毒阻挡在校园外。她强调,要清醒认识到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严守阵地不麻痹、持续作战不松懈,精准防控、精准施策,切实做好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强防控体系建设,按照“九个到位”要求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疫情未得到有效控制之前不能提前开学;要在“热”事件中学会“冷”思考,利用“战时”契机全面审视日常工作的短板,探索建立校园公共卫生管理标准化体系,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将爱国主义教育、思想道德教育、生命健康教育、公民责任教育融入线上线下教学活动,创新教育理念和教学方式,塑造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卢克平、宋纯鹏表示,学校一定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紧紧依靠师生员工,坚定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严更实更细的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硬仗,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生命健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