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为湖北学生提供疫情临时困难补助

作者:学生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了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缓解经济压力顺利渡过难关,学生处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启动疫情紧急救助机制,为我校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湖北学生提供每人1000元的临时困难补助。

在特殊时期,为高效开展相关工作,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创新方式方法,改变传统的“学生申请—学院初审—学校审批”资助模式,依托信息管理系统,通过大数据分析,从6万多条资助数据中精准摸排出了37名湖北籍及暂住地为湖北的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并逐一电话联系,了解同学们所面临的实际困难,把学校的关爱及时送达。同时,建立QQ沟通联络互助群,通过线上和37名同学保持密切联系,随时关注学生动态,即时互通相关信息,主动提供关心帮扶,为他们加油鼓励。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黄美玲同学来自湖北宜昌,家庭经济来源主要依靠父母外出打工收入,此次疫情对其家庭产生了不利影响。“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在得知学校要提供临时困难补助时,她很感动:“感谢学校,这笔补助不仅帮助我解决燃眉之急,更在精神上传递了温暖与力量,我相信疫情一定会被战胜!”

据悉,补助资金将于2月11日发放到学生本人银行卡。下一步,学生处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继续扩大覆盖面,密切关注我校家庭经济困难的湖北学生以及其他省份学生的生活学习、身体健康状况,竭尽全力为同学们提供必要的帮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