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雷霆走访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

作者:组织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党组织的部署安排,了解和指导我校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按照学校党委要求,2月4日,校党委副书记雷霆带领党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分两队深入学校疫情防控一线,走访慰问一线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

两队先后来到保卫处、后勤集团、校医院、淮河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等疫情防控一线单位和生命科学学院、外语学院、国际汉学院等院系单位全面了解疫情防控情况,看望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每到一处,雷霆都仔细询问疫情防疫措施,认真听取各单位防疫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防控中存在的问题,询问目前留校学生的防疫、食宿、隔离、心理辅导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的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叮嘱大家要注意做好自我防护、保重身体。随后将校党委组织部紧急下拨的疫情防控专项党费送至各单位。两队领导指出,这次专项党费是根据中央组织部和省委组织部的有关要求,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好疫情防控下拨的,此次共下拨了专项党费69.82万元,主要用于全校49个二级党组织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补助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尽快将这笔党费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并叮嘱随行工作人员,特殊时期要特事特办,在不违背有关规定的前提下,对疫情防控专项党费要灵活、快捷使用,确保专项党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根据中央组织部2月3日在京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校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把疫情防控斗争的各项部署落细落实落到位。要把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推动各级党组织守土尽责,推动医疗卫生战线党组织更加坚定勇敢地站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哪里有疫情、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哪里就有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