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大学52人医疗团队奔赴武汉支援疫情救治

作者:尤海佩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undefined

“我主动请战,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我不为荣誉,不为光环,这是一份责任和担当”“病魔肆虐,医者当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紧要关头,逆流而上,有战必应,有召必回!战之必胜!”……大年初一接到河南省卫健委组派医疗队赴湖北援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救治的通知,河南大学各附属医院医务工作人员纷纷主动请缨。

24小时内,来自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52名医务人员集结完毕,整装待发。

1月26日上午,誓师大会在河南大学举行。开封市人民政府市长高建军、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河南大学校长宋纯鹏等相关领导为52名医疗组成员送行。

卢克平发表讲话,他要求全体队员,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充分体现学校医务人员良好的政治素养和责任担当。 宋纯鹏主持壮行仪式并嘱托医疗组成员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服从命令,听从安排,全力以赴参与患者救治工作。全体组员要相互配合,发挥各专业特点和优势,打造运转高效、执行有力的医疗团队。高建军叮嘱医疗组成员,要切实做好自我防护,落实消毒隔离等措施,配戴好防护用品,注意提高自身免疫力,确保在武汉期间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展示开封市卫生健康系统职工干部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良好风貌。各派出单位表示,全力做好“后援”工作,做好各项保障的同时,帮助解决派出队员家庭方面的困难,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普通患者救治医疗组组长李磊介绍说,开封市首批支援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护团队由2家医院的呼吸科、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疾病科等医护人员组成。专业涉及呼吸、感染性疾病、医院感染管理、急诊、重症医学、护理6个方面。

淮河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赵敏代表全体医疗组成员表示:一定不辱使命,高标准完成救援任务,以专业精神救助同胞!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你们是天使!是英雄!是战士!解救苍生于危难之时。河南大学,期待你们荣归!

  医疗队名单.docx

  • 附件【医疗队名单.docx】已下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