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医院召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会议

作者:校医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学校高度重视预防监控工作,校领导多次做出具体指示,一附院淮河医院校医院医学院等有关单位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并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预防监控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新年。

1月22日上午,校医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传达学习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并研究部署我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校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新春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从保障师生健康、维护校园稳定、保障公共卫生安全的高度出发,严格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科学有序、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校医院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控领导小组和医疗防治工作组;三是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两个校区门诊要做到“日报告”“零报告”,预防保健科及时掌握疫情情况并按时上报有关部门;四是加强宣传教育。面向全体教工、留校学生和离校学生,通过校园网、河南大学传染病预防工作微信群、河南大学健康教育微信群、学生微信群等渠道普及有关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提高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做好自身的安全防范工作。对于留学生群体,根据实际情况,结合学院进行特殊防控安排;五是加强疫情防控组织保障。加强人力、物力、财力等保障;六是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切实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开展医护人员专项培训,设置“发热门诊”,确定分诊、筛查、留观等应急预案。七是进一步改善环境卫生。在学生返校之前,要对教室、宿舍、食堂、图书馆、体育馆、厕所等场所进行通风换气,全方位做好校园环境卫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