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北京校友会举行2020年新春联欢会

作者:车颍涛 韩运旗 陶襄萍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11日下午,北京校友会2020年新春联欢会在中国人民大学校内峰尚餐厅举行。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宋纯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许绍康在校长办公室、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下出席活动。北京校友会会长刘向阳,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运筹,副会长陶襄萍、杨奕、褚维智等160多位在京校友参加本次活动。天津校友会会长孙兰英,山东校友会秘书长史怀宝作为地方校友会代表应邀参加了活动。

刘向阳代表北京校友会致欢迎辞,对出席活动的校长宋纯鹏、副校长许绍康等母校领导老师以及兄弟校友会负责人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母校长期以来对在京校友的关心和牵挂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积极参与校友活动、大力支持北京校友会工作的在京校友们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说,在京校友时刻牢记母校谆谆教诲,铭记“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奋斗在各自的岗位上,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2019年,北京校友会在母校的指导和支持下,广泛联络在京校友,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校友喜闻乐见的活动,丰富了在京校友的生活,增进了大家的交流和感情。他表示,北京校友会今后将继续加强联络工作,挖掘校友资源,广泛凝聚各方力量,带领在京校友加强与母校的联系,为母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助力母校事业再创辉煌。

宋纯鹏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对北京校友会2020年新春联欢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对在京校友致以美好的新年祝福,对长期关心和支持母校事业发展的校友表示衷心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北京校友会2019年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北京校友为母校事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在京校友用自己的汗水和智慧努力奋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演绎着令人难忘的人生励志故事,展示了河大人奋发向上的美好形象,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他指出,在新的时期、新的起点希望北京校友会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加强校友联络,充分发挥校友资源优势,努力搭建合作共赢平台促进校友事业发展,努力开拓思路、拓展资源、汇聚力量助力母校“双一流”大学建设。

宋纯鹏指出,2019年学校坚持“一条主线、两翼齐飞、四轮驱动”的发展思路,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强力推进内涵建设,在107年办学历史中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从办学空间扩大、学科发展布局调整和完善、人才队伍和人力资源扩充,实施完成双一流大学年度建设方案,逐步奠定一流大学发展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获批、获得国家自然科技进步二等奖、四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1%、黄河文明协同创新中心高质量调研报告上报省政府、共建“焦裕禄精神研究院”,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校友工作制度完善、校友联络平台建设、校友文化培育、品牌活动打造、募集资金规模扩大,校友和基金工作取得可喜进展等三个方面向校友们通报了学校一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还特意提到了12月23日发生的“西兰花活动”,大家动员所有的力量为公益林浇水,学生深夜齐唱校歌,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被河大学子对母校的赤诚之爱所感动,激励了他不忘初心、把河大建设得更好的信心。他表示,在全体河大人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事业发展取得重要突破,国家三大奖实现了新突破,事业发展布局更加合理,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稳步提升,发展势头强劲,一流大学建设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美好前景。他希望全体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河大发展,出谋划策,共同把河南大学建设得越来越好!最后,他诚邀在京校友常回母校看看,并祝全体校友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会上,还举行了北京校友会物理与电子学院分会成立仪式。刘向阳宣布北京校友会物理与电子学院分会成立;陶襄萍副会长宣读了分会组织领导架构,我校物理系1987级校友冉广照任分会会长;许绍康祝贺分会成立,并祝愿在京校友新年快乐,诚挚邀请大家常回母校看看学校的发展变化,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发展,他代表校友总会向物理与电子学院分会授旗,分会会长和秘书长代表分会接受了会旗;王宏华代表物理与电子学院向分会赠送了“格物穷理昔日情携手追梦今生缘”书法作品和学院“琴键楼·镜如湖”照片。

应邀出席活动的王立群教授和天津校友会会长孙兰英校友作为嘉宾代表发言。王立群教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解释今年能现场参加北京校友会新春联欢会的两个“意外”,并向关心、支持他的校领导和校友们介绍了自己的身体状况和生活、工作情况。他感谢学校领导、老师们的关心,感谢在京校友,并提前祝大家春节快乐、阖家幸福。孙兰英在发言中感谢北京校友会对她的邀请,对母校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她为母校在“双一流”大学建设中取得的巨大进展而自豪,为张治军教授取得的突出成绩而骄傲,为校友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而高兴,并为大家送上了美好的新春祝福。

联欢会上,药学院2003级校友、“北漂”歌手“玺儿”(李明玺)为校友们演唱了原创歌曲《男儿》和贵州地方歌曲《莫嫁给你家弟》,并与爱人董红蕾合唱《你有没有听说过有一个地方,那里住着帅哥好多》;刘向阳表演了太极拳,山东校友会秘书长史怀宝朗诵了原创现代诗《致青春》;86级音乐系校友彭忠为大家演唱了原创歌曲《你是我的玫瑰花》和《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李玉玲等人合唱了《军港之夜》,张怀芹、白玫、刘沛等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孙媛媛表演了二胡独奏《战马奔腾》,并和儿子屈亦伸表演了二胡合奏《赛马》;陶襄萍、岳淑梅等人表演的配乐诗朗诵《中国上场》。最后,与会校友全体起立,合唱河南大学校歌。

联欢会上还举行了抽奖活动,播放了我校最美校友赵要风教授,西藏校友会喜乐会长,艺术顾问黄慧慧、王凯歌、陈真老师等为北京校友录制的新春祝福视频,联欢会在校友们的欢声笑语和声声祝福中圆满落幕。

在此次联欢会前,还举行了明德健康公益讲堂,屈歌校友主讲了《嗓音康复与案例》,以自己在301医院的工作案例现身说法,向与会校友讲解了嗓音训练与康复应该注意的关键问题;段钟平校友以娓娓道来而又充满幽默的话语,给大家做了《常见肝病及预防》的健康知识分享;刘向阳做了《健康促进实践》分享,他以自己追求健康的心路历程,向校友们传达了吃、动、心一套全新的“奥氏平衡生活”健康理念。

在京期间,校友总会秘书长刘波一行还去看望了北京校友会名誉会长岳光鑫校友,了解询问他的身体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为母校发展建设、北京校友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并祝他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