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路费补助”情暖学子归乡路

作者:赵炎 李嘉怡 勇智卓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寒假将至,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返乡,与亲人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和春节,我校为250名家庭所在地为边疆地区、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偏远地区的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发放返乡路费补助9.8858万元。

为切实做好补助发放工作,学生处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前摸底了解寒假返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面临的实际困难,通过大数据分析,筛选重点群体,高效做好资格审查、信息确认以及资金发放工作,确保将学校的温暖和关爱及时送达。来自四川自贡的土木建筑学院学生万家乐高兴地说:“这笔补助不仅缓解了我的经济压力,还为我提供了可以选择乘坐高铁提前返乡和家人团圆的机会。学校此举真的很暖心!”

据悉,在发放补助的同时,学生处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还面向受助学生开展寒假“情暖旅程•共致美好”微作品征集活动,旨在为受助学生提供锻炼自我、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将单一的扶贫解困转化为经济资助、精神培育、锻炼提升等多元化的资助帮扶,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