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郑州校区EPC项目一期首栋学生宿舍楼顺利封顶

作者:龙子湖建管委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20年1月10日上午,郑州校区EPC项目一期施工现场彩旗高扬、礼炮齐鸣。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中国十七冶集团公司中原分公司经理桂光红,龙子湖校区建管委全体工作人员和十七冶参建人员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庆祝首栋学生宿舍楼喜封金顶,以实际成果向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献礼。

按照学校党委确定的工作目标和要求,经过多方探索,2019年4月17日,由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郑州校区EPC项目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开工以来,双方精诚合作,密切配合,先后克服了民运会停工、秋冬季施工管控等多方面不利因素,最终赶在鼠年春节前完成首栋宿舍楼的封顶,这是郑州校区采取EPC建设模式后取得的第一个阶段性成果,标志着校区建设进入了快速发展、全面铺开的新阶段。

2019年是郑州校区建设的丰收之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全校师生的关注支持下,明德园家属院(约53万平方米)顺利交房,校区EPC项目一期(总投资约5.7亿元)按计划开工,EPC项目二期(总投资约4.04亿元)正式签约,文科教学实验组团中、南组团(36000平方米)于2019年12月30日顺利通过五方竣工验收,理科教学实验组团中、南组团(36000平方米)正在做最后收尾工作,计划于2020年1月13日组织竣工验收。截止目前,校区南大门已投入使用,文理科组团中、南组团基本具备使用条件,学生宿舍7号楼顺利封顶、8号楼主体结构已完成8层、5号楼已完成5层,6号楼已完成4层,1-4号楼基础施工基本完成,学生食堂地板基础施工已完成60%,文理科组团北组团桩基检测基本完成,即将进场施工。

下一步,龙子湖校区建管委将立足现有基础,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精神,以迎接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为契机,科学谋划、开拓创新、凝心聚力、稳步推进,确保实现2020年校区投入使用的目标,以优异成绩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