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作者:组织部 摄影:吴继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9日上午,我校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校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雷霆主持。

按照中组部近期印发的《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要求,根据省委高校工委的统一部署,这次会议以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的形式进行,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会上,10位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他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卢克平代表学校党委,对现场述职的10位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做了逐一点评。与会人员对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卢克平指出,基层党建工作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新时代基层党建的政治功能。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深化理论武装,把准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检验党建看发展”的工作思路,全面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坚持突出政治领导,进一步把抓好党建作为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加强对党建工作的研究部署、指导统筹和督促检查,以党建统揽工作全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主体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功能,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好党性教育,深入开展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快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长效机制。

卢克平强调,基层党建要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各二级党组织要在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上聚力用劲,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明确党支部抓党建工作的科学路径和方法,会后,要积极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要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上聚力用劲,加大党员干部培训力度,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和政治素养。严把发展党员政治关,强化党组织和组织部门的领导和把关作用。要在加强党的群众工作上聚力用劲。认真履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把广大师生组织起来,凝聚在党的周围。

卢克平要求,基层党建以压实责任为先导,促进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各级党组织必须明责在心、履责在行,强化党建主体责任,把党建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考核,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坚持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考核,形成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的强大合力。党组织书记要担当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讲政治的高度抓严抓实党建工作,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主题教育,把制度执行到位、将政策贯彻到底,落实岗位职责,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长效机制,推动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共同发展。

雷霆就这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落实卢克平书记的讲话精神。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抓基层、抓好基层的鲜明导向,在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职责上下功夫,在切实加强支部建设上下功夫,在积极推进党建重点任务开展上下功夫。二是要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整改工作。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中组部刚刚印发的《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深刻领会各级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是党中央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准确把握书记抓基层党建的主要内容和要求,切实担负起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三是要压实党建主责主业。各级党组织要强化“以党建高质量推动事业发展”的理念,明责在心、践责在行,坚持以党建高质量引领发展高质量,不断提高党建质量和效率,进一步夯实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政治基础和组织保障。最后,雷霆指出,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将于近期召开,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高度重视,凝心聚力,提前做好安排,确保党代会圆满成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