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共青团十五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校团委 摄影:崔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9日,共青团河南大学十五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金明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校团委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全体专兼职团干部,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及部分学生组织负责人与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李平主持。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调研河南时的讲话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我校共青团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

张宝明对我校共青团2019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过去一年,全校共青团能够紧跟学校党委工作步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团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共青团工作改革,积极融入学校人才培养体系,以思想理论武装青年团员头脑,用丰富活动提升组织活力,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奋发有为,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张宝明对全校共青团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不断完善基层团组织建设,适应自身建设转型,完善服务青年主阵地的功能,发挥好坚强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不断提升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质量,优化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聚焦学深讲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和国家的创新理论成果,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引领力;三是不断发挥共青团实践育人优势,紧密围绕大局,服务中心,做实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堂的延伸和补充,发挥团员青年在党政关心、社会需要等领域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校团委书记沙莎代表共青团河南大学第十五届常委会作了题为《坚定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 为建设一流大学汇聚磅礴青春智慧和力量》的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19年全校共青团组织完成各项工作的整体情况,并针对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基层基础建设、凝聚青年网络正能量、激发青年文化创造力、组织青年创新创业创优、引领青年志愿服务新风尚、推动共青团改革再出发以及从严治团八个方面的内容,提出了2020年的工作思路和任务重点。

会议讨论、审议并通过了工作报告及部分校团委委员、常委卸职的确认案。增选7名同志为共青团河南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2名同志为共青团河南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委。

伟大的时代召唤着河大青年,光辉的事业激励着河大共青团。会议号召全校共青团组织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在新时期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贡献青春智慧,为中原更加出彩奋力谱写青春华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