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参演“浓墨美育 追梦前行”河南省学校美育成果展演圆满成功

作者:贺会刚 摄影:贺会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6日晚,“浓墨美育 追梦前行”河南省学校美育成果展演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本次展演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选送的三个节目参加了此次展演,分别是《黄河大合唱——保卫黄河》、豫剧《大登殿——我一见老母亲跪金殿》和青年教师司岩与我校优秀毕业生罗觐堂演唱的歌曲《我们的新时代》。此外,还有来自全省多所学校选送的9个精彩节目共同组成了整场展演。

展演当晚,我校音乐学院的《黄河大合唱——保卫黄河》作为整场晚会的序曲首先登上舞台,交响乐团与合唱团阵容齐整,气势磅礴,现场观众备受感染,发出阵阵掌声。该节目曾参加河南省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巡演活动,在河南省教育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美育活动中荣获大学生组一等奖。近日,我校音乐学院组织演出的《黄河大合唱》系列音乐会相关演出资料被“冼星海纪念馆”收藏。

由我校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豫剧)传承基地选送的豫剧《大登殿——我一见老母亲跪金殿》是本场晚会的中场节目。该节目由河南大学学生祥符豫韵剧社组织来自喀麦隆、坦桑尼亚、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斯里兰卡等六个国家的留学生,排练的一出别开生面的跨国豫剧《大登殿》。主唱为河南大学特种功能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留学生、豫剧名家李树建的弟子刘汴京(SIME NKEMENI DARRIN 喀麦隆籍),他的演唱豫剧韵味十足,颇具乃师风范。配戏的留学生同学们也同样表现非常精彩,豫剧表演的“国际范儿”既新鲜又好看,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我校音乐学院司岩老师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罗觐堂老师共同演唱的歌曲《我们的新时代》是本场晚会的压轴节目,歌曲气势恢宏,点赞新时代,具有浓浓的时代气息,鼓舞人心。该节目在讴歌新时代的同时,为此次美育展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我校参与河南省学校美育成果展演的三个节目,充分显示了我校师生的卓越风采,也展示出我校音乐学院良好的师资教育水平和优秀的美育教育成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