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卢克平赴海南看望校友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30日,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原校党委副书记王凌在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等负责人陪同下赴海南看望在琼校友,与部分校友代表在海口进行了座谈并出席了海南校友2020年迎新联谊会。在海南考察工作的开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汉征一行,也应邀参加了活动。海南校友会会长李仁君,副会长王颖、刘广亚、李帅涛,秘书长务孔徽及在琼的60余位校友代表参加了座谈和新年联谊会。

我校海南校友会会长、海南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李仁君首先代表海南校友对卢克平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母校领导老师汇报了海南校友会2019年度开展的工作。他说,在琼校友感恩母校的培养,感谢母校领导老师的关心和牵挂,卢书记一行的到来让在琼校友感到无比的激动和幸福。海南校友会2019年通过积极开展校友联谊活动、参观校友企业、校友回校汇报交流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友工作,广泛联络在琼校友,不断凝聚校友力量,推动开展互助合作,助力校友事业发展,为母校“双一流”大学建设添砖加瓦。同时,海南校友会积极接待来琼的母校师生,增进交流与沟通,听取工作建议。他表示,在琼校友非常关注母校的发展建设,为母校发展建设取得的突出成绩感到自豪,为母校未来的更好发展充满了希望,在琼校友一定会牢记教诲,努力工作,为母校增光添彩,为母校发展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刘汉征校友在讲话中感谢海南校友们的热情邀请,他简要回忆了在母校河南大学求学的美好时光,介绍了在古城开封工作的情况。他说,在学习和工作过程中见证了母校不断前进的发展历程,特别是母校2017年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之后,发展进入了“快车道”。开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密切关注河大发展,成立市校合作领导组,专门统筹协调、督促推进解决河大发展遇到的问题、难题,学校内外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办学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加速了市校共融发展。他希望各位校友一如既往关注母校发展,关心开封发展,为市校共融发展建言献策、出智出力。最后他诚邀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母校的变化和开封的变化。

卢克平在致辞中表示,在海南见到这么多的校友齐聚一堂感到非常高兴、非常亲切,他对校友们热情的欢迎和接待表示感谢,对校友们积极参加座谈会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为海南校友在事业发展、家庭建设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他首先肯定了过去一年来海南校友会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指出海南校友会在联络校友、助力校友事业发展、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特别是李仁君会长在海南经济建设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和取得优异成绩,倍感骄傲。

卢克平指出,2019年学校发展挑战与机遇并存,持续向好,事业发展整体提升。他从一流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科研能力的进一步增强、高层次人才引进的数量、办学条件的提升和办学环境的改善、校友与基金工作开展的情况、服务社会做出的贡献等方面向校友们汇报了学校一年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在校友们的关心支持下,在开封市的大力支持下,在河大教职工生的努力下,学校发展速度进一步加速,事业发展布局更加合理,办学条件和环境日益改善,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稳固提升,一流大学建设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美好前景,发展势头令人振奋。他号召在琼校友以及世界各地的校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河南大学更好的发展出谋划策、添砖加瓦,共同努力为把河南大学建设得越来越好而奋斗!最后,他诚邀在琼校友常回母校看看,畅叙师生情、同窗情;并祝福河大全体校友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座谈会上,许启泰、魏怀波、赵武清、齐向前等校友争相发言,纷纷表达了对母校培育的感恩之情,汇报了在海南干事创业的奋斗历程。

在联谊会上,校友常阳的吉他弹唱《同桌的你》《光阴的故事》把大家带回了在河大校园中度过的美好而青葱的岁月。校友陈洪波表演的豫剧《谁说女子不如男》充满了浓郁的乡音乡味、豫韵豫情。校友蔡怡婧的演唱歌曲《追梦人》,借歌曲展现了河大人的对梦想不懈的追求。校友张燚激情澎湃的诗歌朗诵《将进酒》,将联谊会推向了高潮。

最后,全体与会校友共唱校歌,情绪激昂,唤起诸多美好回忆。

在海南期间,卢克平一行还专程看望了在海南生活的邹广田院士以及我校在海南的部分教师,关心询问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