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统一战线摄影作品展颁奖暨特约摄影师聘任仪式举行

作者:刘晓雯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19年12月27日,我校统一战线摄影作品展颁奖暨特约摄影师聘任仪式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举行。仪式上对统一战线“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展”获奖者进行了表彰,并为获奖者颁发了“河南大学统一战线特约摄影师”聘书。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于红英主持颁奖仪式,并对摄影展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她表示,此次摄影展围绕“同心•同向•爱国•爱校”主题,通过镜头展示广大师生员工,特别是统战人士在不同工作岗位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展现百年河大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创造之美。大赛历时5个多月,共征集各类参赛作品一千余幅(组),体现了大家参与积极性之高,也体现了对学校统战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经过初步筛选,聘请校内外专家一轮盲评和二轮复评,最后评选出41件获奖作品。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春晓宣读获奖名单,并对获奖者表示祝贺。

党委统战部部长李文山等领导分别为各获奖者进行了颁奖,同时颁发“河南大学统一战线特约摄影师”聘书。

陈建民老师和马迪同学分别代表获奖老师、学生发言,讲述了自己的创作经历和参加这次活动的深刻体会。

李文山感谢大家对活动的支持。他表示,河南大学作为一所百年名校,具有十分丰厚的统战资源,可挖掘可宣传的东西很多,今天聘请大家为河南大学统一战线特约摄影师,就是想发动大家用手中镜头多记录一些学校的历史文化和发展变迁,多挖掘一些学校统战工作的历史人文资料。他希望大家的作品要有政治性,多拍正面教育引导和正面激励的作品;要体现统战性,把学校丰富的统战资源记录下来,宣传出去,用镜头讲好统战故事;要有艺术性,用镜头展示最美好的东西;要有真实性,客观反映学校历史之美,真实之美;要有史料性,多拍经得起时间检验的作品,做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参与者和见证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