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宋纯鹏主持召开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系列文件征求意见座谈会

作者:人事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25日上午,校长宋纯鹏在金明校区办公楼152会议室,主持召开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系列文件征求意见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中华出席座谈会。部分学院、科研机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和专家、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

与会人员踊跃发言,认为学校在“双一流”建设新的起点上,启动新一轮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十分及时、非常必要,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相关文件经过前期征求意见和修改完善,内容体系更加丰富,政策导向更加明确,比较切合学校实际,比较符合教工预期。同时,与会人员就教师分类管理、职称评审条件、岗位设置管理、奖励性绩效工资发放、突出成果奖励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宋纯鹏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对大家认真研读文本和深入思考问题的态度表示赞赏,感谢大家站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高度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启动实施新一轮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既是学校适应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大势所趋,也是我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迫切需求,对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他强调,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实施好新一轮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是全校上下共同的任务,有关政策文件既要坚持引领性,也要兼顾现实性,要坚持在实施中完善、在完善中实施的基本思路,在实施的过程中,要不断强化政策导向,完善指标体系,充分发挥好人事分配制度的激励和约束作用,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目前的改革文件经过前期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距离启动实施又前进了一步,要加快工作进度,把握时间节点,人事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根据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结合上级最新政策精神,对相关文件作进一步的补充完善和优化提高,尽快提请学校研究讨论,尽快启动实施。他要求,各二级单位要提前思考、及早谋划,在校院两级财务体制改革和学院综合绩效考核指标体系框架之下,主动对接学校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相关政策,制定好、实施好符合本单位实际,能够引领本单位发展建设的人事、财务、绩效等政策制度,做到人事、财务改革一体谋划、一体推进、相互支撑,真正把学院办学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据悉,此前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相关文件已经书面征求全校各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并召开了5次征求意见座谈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