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科研成果转化校企合作项目对接会

作者:统战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推动高校与民营企业深度合作,更好服务地方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2月26日,由河南大学党委统战部、开封市委统战部、开封市工商联共同举办的“科研成果转化校企合作项目对接会”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统战部长李文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志军,市工商联副主席刘晓丽,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谦,学校部分重点科研项目负责人,市工商联企业家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于红英主持。

李文山在讲话中对各位企业家来河南大学参加本次项目对接会表示欢迎。他指出,河南大学建校一百多年来,与开封市共生共荣,发挥高校科技人才集聚和科研成果丰硕优势反哺开封人民是河南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校地共同努力搭建好平台,建立科研成果转化校企合作常态化对接机制,真正架起河南大学和开封市民营企业家之间的桥梁,不断促进校企合作取得实效性成果。

李谦从科学研究、科学奖励、学术论文、创新平台、社会服务、学术会议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科学技术研究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将发挥高校平台优势、人才优势、科研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我校纳米杂化材料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经纬、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副主任王耀辉、创新药物设计与评价研究所所长段少峰、开封市菊花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子成、河南省工业冷却水循环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新海、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创意与规划系主任陈楠、特种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助理王书杰分别介绍了各自所承担的研究项目和希望开展合作的业务领域。开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孟强、开封市圳宇置业有限公司袁渊、开封普生医药有限责任公司许泗铧、开封嘉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王娟、开封市华通成套开关有限公司何文丽等企业家分别围绕自身的校企合作意愿发言,对本次河南大学介绍的涉及自身领域科研项目表达了浓厚兴趣。

张志军表示,本次项目对接会成效鲜明,也为今后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建立了良好的开端。作为开封民营企业,要着力强化技术创新,加快转型升级,特别是充分利用好河南大学的雄厚科研力量,为进一步抢抓时代机遇做好充分准备。市工商联将继续致力于加强对会员企业参与校企合作的引领,为校企合作搭建好平台,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希望今后双方能不断加强更好更深层次合作,促进高校研究成果尽快转化应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健全支持民营经济,完善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政策体系。12月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党中央一系列高规格、高密度支持民营企业政策,体现了中央一以贯之的坚定不移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战略决心。此次科研成果转化校企合作项目对接会,进一步展示了高校创新创业的科研成果,推动了产、学、研、用合作的深入开展,在促进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助力地方民营企业转型发展方面起到了积极引导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