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美国阿克伦大学孔子学院美方院长林阳访问我校

作者:国际汉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17日上午,美国阿克伦大学孔子学院美方院长林阳访问我校。校长宋纯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10会议室会见了来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汉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会见。

宋纯鹏代表学校对林阳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阿伦大学即将迎来的15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他指出,河南大学和阿克伦大学建立友好关系已有20年,双方共建的孔子学院为两校合作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多年来两校在教师访学、学生交换、科研合作、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已进入了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阶段,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推动在化学、法学、新闻与传播、生物等学科的全面合作。

孙君健围绕两校合作与来宾进行了深入探讨。他表示,孔子学院的设立对推动两校合作、促进中美人文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两校在现有合作基础上,继续扩大在学生培养、师生交换尤其是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为我校一流学科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林阳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转达了阿克伦大学校长和教务长对宋纯鹏校长的问候,并邀请宋纯鹏及我校有关负责人参加阿克伦大学150周年校庆。他表示,阿克伦大学孔子学院将为双方的深入发展提供新的平台和资源,阿克伦大学将与河南大学共同携手推进孔子学院的进一步发展。

会后,宋纯鹏将祝贺阿伦大学建校150周年贺信交予林阳,并委托其转交阿伦大学新任校长Gary Miller和分管孔子学院副校长Rex D.Ramsier。

林阳访问期间,参加了我校与阿克伦大学共建的品牌学生项目“AK论坛”,为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并观摩了新闻与传播学院课堂。

阿克伦大学孔子学院建于2008年,由我校与阿克伦大学共同建设,是我省高校承办的第一家孔子学院,也是目前我省在美国的唯一一所孔子学院。多年来,该学院举办的各类汉语文化活动受众达40余万人,在汉语国际推广、中华文化传播、两校师生交流合作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