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

作者:杨建涛 摄影:吴继娟 邢新如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在校校领导、校两委委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传达了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动员全省上下不断凝聚强大正能量,持续推动发展高质量,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守正创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担当作为,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省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报告。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 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闭幕后,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第一时间赴高校宣讲全会精神,调研高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要求高校要密切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讲话精神,有针对性地做好分层分类宣传教育,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更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张宝明强调,立足当前,河南大学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通过自学、领学、讲学、研学等方法途径,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对河南的深情关怀和殷殷嘱托,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的热潮,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广大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争做学习会议精神、宣传会议精神的示范者。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领导责任,做到亲自抓、带头学,把好质量关。二是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红色教育,推动红色教育进课堂、进校园、进头脑,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好红色基因。通过学校选树的八组身边典型,强化示范引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以问题为导向,健全育人机制、加强思政工作和思政课建设,切实担负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 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教育报国的初心使命。积极融入中部崛起、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人才优势,突出特色,塑造品牌,找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支撑点、突破点、着力点,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河南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为河大在“双一流”建设中再创辉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