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张宝明到文学院调研B+学科建设情况

作者:文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推动B+ 学科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11月2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总务处、人文社科研究院、研究生院、招标工作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文学院调研B+学科建设情况。调研座谈会在文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学科建设处处长苗雨晨主持。

文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宏林向调研组介绍了文学院的基本情况,从学科排名、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等方面对文学院学科建设的优势和短板进行了汇报。文学院党委书记葛本成、党委副书记高冬东、副院长白春超、副院长武新军也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文学院全体领导表示,在“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文学院会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发挥优势,补齐短板,争取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听完报告后,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就有关问题作了回应。各职能部门表示一定做好沟通、联络、服务等各方面的工作,最大限度地为文学院学科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解决学科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助力文学院学科建设取得更大的进展。

张宝明高度肯定了文学院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对号”、“对标”,一步一个脚印地解决问题,针对文学院学科建设出现的困难,加强落实,逐个击破,力争做到立行立改,提高办事效率。学校会高度重视文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在人才引进、资金分配、资源分配、政策等方面给予更多的帮助和支持。他强调,文学院具有深厚的学科积淀,这为人才培养打下了优良的基础,学院领导层要把学科建设作为核心工作来抓,凝练学科方向,提高学科声誉,大力加强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推进高端科研成果的产出,提升学科的综合实力,紧盯一流学科建设指标,注重办事成效,努力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后,文学院党委书记葛本成、常务副院长王宏林立即召开工作会,商议学科建设中的相关指标细化、具体化、责任化的问题,大家士气高涨,干劲十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