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在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获佳绩

作者:张雨 梁圆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26日, 2019年第八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赛场传来喜讯,河南大学健美操队在参赛的五个竞赛项目中获得特等奖四项、一等奖一项。创造了河南省高校参加该项比赛的历史最佳成绩。

本届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全国全民健身操舞推广委员会主办,全国上百支高校代表队、省市代表队,总计4600多名运动员参赛。河南大学代表队由体操教研室梁圆、黄艳担任教练员,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13名本科生、体育舞蹈专业8名本科生和3名硕士研究生参赛。

我校健美操队共参加了“规定套路街舞,规定爵士jazz,自编综合齐舞,轻器械六级和有氧舞蹈四级”5个项目比赛,我校代表队本着顽强拼搏的精神超水平发挥,依靠精湛的技艺,完美配合,顺利完赛,斩获颇丰。在为期四天的比赛中,共取得特等奖四项(全国第一名)和一等奖一项(全国第三名)。梁圆、黄艳荣获“优秀教练员”称号。比赛成绩创造了河南大学、河南省高校近年来参加同类同级别赛事的历史最佳成绩。

赛程结束后,河南大学健美操队受邀参加颁奖晚会现场展示,

我校代表队多次登台绚丽绽放,得到了全国全民健身操推广委员会、竞赛委员会、全国各地高校代表队的高度评价,再获“最佳完成奖”,在国家级赛事平台上,充分展现出河南大学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悉,由于本届比赛规则的改变,河南大学健美操队首次报名参加与高水平运动员同场竞技的大学甲组比赛。赛前教练员梁圆老师、参加集训的学生运动员利用课余时间全力以赴备战训练,在初冬的校园中,体育学院健美操馆仍灯火通明、乐声不断。

根植于河南大学沃土的体育学院学科历史悠久,积淀深厚。我校健美操队在全国赛场上获得的辉煌战绩,是即将迎来六十年院庆的体育学院竞赛训练工作的成果展示,也是河南大学体委领导下的,全校学生体育竞赛活动的丰硕成果。期待河南大学各项目代表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砥砺前行,再创佳绩,为河大争光,为河南出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