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团委举办“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培训会

作者:校团委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28日下午,我校“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培训会在金明校区举行。培训会邀请到教育部首批全国创新创业导师、“创青春”大赛评委、我校经济学院副教授管利主讲,参赛项目成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培训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陈旭主持。

管利围绕参赛的目的、条件、准备等展开讲解,着重阐述了创新创业类大赛的新特点和新要求,他强调成功的作品要善于从社会的“急需”、“痛点”中找机会,懂得交流和借鉴,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从现实出发,创新思维,多角度突破。他鼓励大家要“不负青春、不畏梦想”,敢想敢干,彰显青春价值。培训最后,管利与部分项目成员代表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收获满满,对项目的设计与发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今后项目的完善与发展有了更充足的信心。

学校历来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校团委围绕学校人才培养大局,坚持多举措提升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随着“挑战杯”“创青春”校赛规模不断扩大、竞赛机制进一步完善,我校在省级、国家级竞赛中的成绩也在不断进步,积极展现了我校学子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浪潮中勇于担当、敢于拼搏的青春风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