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一期建设学科验收工作推进会

作者:学科建设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8日下午,我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召开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一期建设学科验收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优势特色学科依托单位负责人、人事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财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国资处(招标办)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科建设处处长苗雨晨主持。

苗雨晨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一期建设学科验收工作的精神与要求,并强调验收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本阶段工作重点是完善材料,接受第三方机构的实地调研。学科建设处副处长李恒、王丽分别就现阶段实地调研工作的具体事项和材料填写进行了安排部署和说明。各学科就实地调研工作中的实施细节进行了讨论。

张宝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学科要以学科验收工作为契机,认真梳理学科建设的档案资料,总结学科建设的经验、成绩和不足,将学科建设管理规范化、专业化、科学化;第三方评价是目前学科评价的重要方式,第三方的评价结果将对我校的学科声誉和未来的发展产生深刻影响,各学科要高度重视,及时、全面、准确提供相关数据和资料,配合好实地调研同志的工作;学科建设处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工作开展,做好沟通与保障工作。

据悉,我省从2015年起实施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我校生物学、地理学、经济学、教育学、黄河文明学科(群)、纳米材料与器件学科(群)入选为一期建设学科,目前已建设期满。根据《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实施方案》(教高[2015]1085号)文件精神,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实施中期评估和周期考核相结合的绩效考评办法,绩效考评由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委托第三方实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