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研究开题报告及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袁月 肖家敏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5日,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研究开题报告及研讨会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

原北京市考试院副院长臧铁军担任专家组组长,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评价处处长张珊珊、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郭国侠院长、河南大学王北生教授和曲阜师范大学张雨强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及其课题组成员,校人文社科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开封市教体局、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等区域教育行政人员,以及省内外20余所中小学校长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宋伟教授主持。

刘志军教授从综合素质评价研究的意义、内容等九方面进行开题汇报,提出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的评价理念,并概述了综合素质评价的研究思路与方向。区域教育行政人员表示希望与刘志军教授保持密切联系,共同推进综合素质评价的切实落地。专家组成员肯定了义务教育阶段综合素质评价研究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并针对该课题发表建议。

张珊珊对综合素质评价的政策背景、要点等进行报告。张雨强系统阐述了综合素质评价从顶层设计到实践推进的方式方法。

5日下午,课题组成员王洪席副教授从对综合素质评价的误读出发,澄清了综合素质评价的相关认识;王萍副教授介绍了河大附属小学的综合素质评价实践与经验;张红霞副教授从综合素质评价区域推进的概念、必要性与价值等四方面进行报告。与会人员针对上述主题进行了积极探讨。最后,刘志军教授针对会议内容做总结发言并对课题下一步研究提出了相关要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