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联合国国际法委员会委员黄惠康大使来我校访问

作者:法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19年10月21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河南省法学会副会长孙君健在法学院接待室会见了来我校访问和讲学的联合国国际法委员会委员黄惠康大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法学院有关负责人参与会见。

孙君健对黄惠康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当前国际形势云谲波诡,风起云涌,黄大使作为国际法学者和资深外交官,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极高的政治站位和丰富的外交实践,是法学院师生非常仰慕的法学家。黄惠康的系列讲座将是国际视野、国际眼光、国际战略和国际和平与发展的学术盛宴,一定能给法学院师生带来对国际法、国际形势和我国外交事业的深度剖析和深刻启迪,对法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有着很大的提升作用。孙君健表示,法学院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别法律研究很有特色,工作开展得很扎实,结合黄大使的专业特长,一定能为河南省和国内企业的走出去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

黄惠康感谢了河南大学的盛情邀请和孙君健的会见。他表示,此次河大之行,是为了完成与河大法律系(法学院前身)老主任吴祖谋先生多年的约定。他对当前的国际形势、国际法和中国外交事业谈了自己的体会和认识。他表示,河南大学历史悠久、积淀深厚,法学院具有较大的影响和一定的实力,给他留下非常好的印象。作为国际法学者和外交战线的一名老兵,他有责任将多年的研究心得与亲身经历分享给河大师生,以实际行动助推法学院,并希望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法学院师生能够抓住历史机遇,深刻领会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国际法与外交思想,在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黄惠康,法学博士,国际法教授,资深外交官。现任联合国国际法委员会委员,中国外交部国际法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国际常设仲裁法院仲裁员,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外交部条法司司长、中华人民共和国前驻马来西亚特命全权大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