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刘志军给机关部门上党课

作者:研究生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6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1会议室给教务处(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办公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招生工作办公室和研究生院全体同志上党课。刘志军结合我校实际,从贯彻总书记人才培养讲话精神和切实提高河南大学人才培养质量两个方面,为同志们授课。

刘志军指出,教务处、招生工作办公室和研究生院的全体同志,必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关于教育工作重要思想,把我们党对教育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新的高度。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人才培养以德为先的教育理念,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体系全过程。

刘志军强调,教务处、招生工作办公室和研究生院作为我校人才培养核心部门,全体同志必须以习近平同志关于教育工作重要思想指导实际工作,聚焦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升五育并举意识,坚持“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培养理念,为加快推动学校“双一流”实现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提供支撑。

刘志军要求,教务处、招生工作办公室和研究生院要加强教、育结合,塑造人才培养新生态;加强课程建设,补齐实践教学短板;加强教师培训,提升教师施教能力;加强全方位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