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张振江先生书画作品展

作者:刘缤遥 王冰冰 摄影:李东箫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丹青歌盛世,耄耋筑梦圆。时值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10月16日上午,我校离退休工作处联合河南大学书画研究院、河南大学老年大学,在我校美术学院一楼展厅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张振江先生书画作品展”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雷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离退休工作处、美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刘家丽主持。

雷霆表示,值此欢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举办张振江先生书画作品展,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河南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全省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的重要体现。他满怀敬佩地说,张振江先生在从事绘画教育的三十年中,仍坚持创作,积累了110多幅作品。他的一笔一画、一草一木、一山一石、一情一景,展现出深厚的功力,表现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体现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主题。书画显示一个人的精神风貌,他鼓励教职工们继续发挥所长,汇聚力量,为祖国和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美术学院院长席卫权代表学院对向以张振江为代表的老前辈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对支持此次活动的相关单位表达感谢之情。他说,张振江先生一生勤勉,身体力行,致力于教育事业,年届耄耋,仍以顽强的毅力完成了众多优秀作品。这些书画作品展现了张振江先生的个人追求、艺术情怀与艺术境界,画中的正大气象、洒脱自在,值得欣赏和体味。他表示,美术学院将继续为我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作出努力。

河南大学书画研究院院长、老年大学校长张振江致答谢词,对学校领导、美术学院、离退休工作处及其他相关部门为此次书画展所做出的支持和努力表示感谢。他用“夕阳无限好,哪怕近黄昏”一诗,向对书画艺术仍抱有极大热忱和艺术追求的老年学员们,表达了由衷的赞扬和敬佩。谈到展出作品,张振江谦逊地说,这日积月累的100多幅作品,在笔墨、丹青方面自有不足,但其中蕴含的人情、感情和人生感悟可供鉴赏品味。同时,他呼吁更多的河大老同志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为河大“双一流”建设争做贡献。

翰墨绘盛世,丹青颂祖国。美术学院一楼展厅内展出张振江数十幅字画,绘有山水云树、花鸟虫鱼,笔力遒劲、色彩斑斓、意境幽远、栩栩如生,展现了老先生深厚的学养与艺术功底,浸润着对人生沧桑的深刻体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