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7日,河南大学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共建的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以下简称“联合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报告厅举行。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副校长Sakkie Pretorius教授一行3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研究生院、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等机构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毛立群主持。

校长宋纯鹏在行政楼210会客室会见了专程来访的麦考瑞大学代表团:科研副校长Sakkie Pretorius教授、医学与健康科学学院科研副院长Roger Chung教授、高等学位HDR伙伴关系和奖学金办公室副主任Kate Roth女士。宋纯鹏对Sakkie Pretorius副校长领衔的麦考瑞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两校前期的联合创新中心筹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双方以联合创新中心成立为新的契机,在生物学、农业、医学等多个相关领域加强对话,开展更深度的合作。

Sakkie Pretorius副校长对宋纯鹏校长的欢迎表示诚挚谢意,对两校前期的合作研究成果表示肯定,表达了在现有的基础上与河南大学开展更多联合研究的愿望,对后期联合研究充满信心。

会见结束后,孙君健和Sakkie Pretorius副校长代表双方在生命科学学院为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举行了成立仪式和揭牌仪式,并签署了详尽的实质合作协议。从此,两所高校的合作又向前迈进了一步,为日后更多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孙君健指出,联合创新中心是在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机给与河南大学又一强有力支持,双方可以利用河南大学和麦考瑞大学两校的优质资源,打造国际一流的多学科交叉创新平台,运用先进的生物医学以及纳米技术为癌症以及神经变性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提供解决方案。希望联合创新中心在双方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增加更多合作机会,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争取把中心办得更好。

Sakkie Pretorius副校长对河南大学进入双一流表示祝贺,对联合创新中心前期取得的合作成果给予高度赞扬。Pretorius副校长表示,麦考瑞大学在神经科学、认知科学、生物技术、环境科学、纳米光子学等领域具备较强实力,注重与产业界的联动以及科研成果的转化与商业化应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将位于南北两个半球的大学拉近距离,紧密地联系到一起,通过联合合作平台,吸引更多优势资源,增强学科建设,提高双方科研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国际合作和人才交流。希望日后不断增加合作机会,互利互惠,实现共赢。

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将有效利用河南大学和麦考瑞大学两校优质资源,共同开展交叉学科的研究。同时联合创新中心将会发挥国际交流平台和枢纽的作用,加快和扩展两校在学生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及优秀青年教师培训等方面的合作。联合中心由宋纯鹏教授、Roger Chung教授任主任,师冰洋任执行主任、郑蒙任常务副主任。联合中心的成立将会有力推动我校生物学一流学科的发展,提高河南大学人才培养质量及国际知名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