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民革河大支部换届大会举行

作者:统战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2日上午,民革河大支部换届大会在明伦校区小礼堂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雷霆、开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莉,开封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开封市委主委张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河南大学委员会主委苗琛代表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到会致贺。河南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李文山,民革开封市委副主委陈军利、秘书长刘瑞红出席会议。民革河南大学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大会由陈楠主持。

徐莉代表开封市委统战部讲话,她表示,民革河大支部多年来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开封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她希望,民革河大支部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学习意识,不断增强阵地意识,更加注重自身建设,履行好建言献策、服务社会的职责,为开封更加出彩和河南大学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张志刚代表民革开封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此次换届做好组织交接和政治交接,全体同志要毫不动摇的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上来,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专业和人才优势,对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了解、寻求对策,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等方面,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雷霆代表学校党委讲话。他对开封市委统战部、民革开封市委长期以来对学校民革基层组织给予的指导、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民革河大组织成员立足各自岗位,甘于奉献,积极作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的肯定。他希望,新一届委员会要传承民革前辈们坚定的政治信念,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坚定地与党中央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强大的精神动力。要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积极投身教学改革,勇于开展科研攻关,发挥自身优势,凝心聚力,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再创佳绩,为推动开封市高质量发展和中原出彩贡献新的力量。他要求,新一届委员会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按照民革章程,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等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三个为主”,注重质量,保持特色,规范程序,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好、层次高、代表性强、有发展潜力的队伍,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工作制度,推进自身工作规范化和科学化运作,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实保障。

苗琛代表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对会议的召开致以热烈祝贺。他回顾了学校统战工作的光辉历史,希望学校各民主党派组织加强联系,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团结一致,高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再立新功,为实现开封高质量发展,中原出彩再谱新篇章。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民革河大支部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革河大支部第七届委员会,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河南大学学报》副主编张先飞教授任主任委员,丁凯任副主任委员,何洪辉,李韬、刘涛任委员。张先飞代表新一届委员会表示一定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努力开创民革河大支部工作新局面,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