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冯媛媛受邀担任“春蕾计划”30年成果发布会讲述人并宣读致敬词

作者:新闻与传播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我校冯媛媛受邀担任活动讲述人并宣读致敬词

冯媛媛现场讲述胡方蓉的故事

10月10日,在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京召开“绽放在党的阳光下——春蕾计划30年成果发布会”。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发布会并致辞。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原主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功勋理事长陈至立,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等出席发布会。我院教师冯媛媛受邀担任此次活动的讲述人,并宣读致敬词。

沈跃跃充分肯定“春蕾计划”30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对长期关心支持“春蕾计划”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她说,30年来,“春蕾计划”始终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始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促进女童全面发展、始终依规行善,为贫困女童铺就健康之路、求学之路、成才之路,谱写了呵护祖国花朵茁壮成长的大爱赞歌。

发布会向为“春蕾计划”发展提供有力指导、重要支持的陈慕华、彭珮云、顾秀莲、陈至立等老领导、老前辈、老大姐表达了特别致敬;向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等12家爱心单位以及周洁冰、胡方蓉、李易峰等11位爱心个人表达特别致谢。

冯媛媛是我校播音主持专业的指导教师,同时一直是“春蕾计划”的捐助者、支持者,长期参与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公益活动,其热心公益的精神、过硬的专业素养深受好评,多次获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表彰。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布了《“春蕾计划”实施30年成果报告》。报告指出,“春蕾计划”30年来累计筹集社会爱心捐赠21.18亿,资助超过369万名贫困女童、援建1811所春蕾学校、发放217万套护蕾手册,获得2784万人次捐赠。报告显示,一大批春蕾女童已成长成才,她们刻苦学习、努力工作,接过爱的接力棒,用知识服务家乡、服务社会,用行动诠释“自强不息、向上向善、追求美好”的春蕾精神。

发布会现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英雄联盟等单位为“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捐赠逾9400万元。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副政治委员陈学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副政治委员颜晓东,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陈秀榕、赵东花,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赵雯,以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部分理事、捐赠单位代表、爱心人士代表、春蕾女童代表、媒体代表等约350人参加活动。腾讯公司、分众晶视、CCTV慈善之夜、新浪微博为活动提供特别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