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大赛

作者:张慧文 韦媛媛 牛彤旭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0日下午,由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和校团委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大赛决赛在明伦校区科技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负责人受邀出席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彭绪琴为活动致辞,她希望参赛选手们能够宣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递理论思想的精神火炬,更希望此次活动能够激发全校学生学习思政课的热情,从中深刻认识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参赛选手怀着真挚饱满的感情进行宣讲,深入细致地将当下时事热点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系起来,并以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出来,会场内气氛活跃,掌声雷动。《伟大祖国——70年沧桑巨变》、《“习”风引路》、《科学认识新常态,主动适应新常态》、《建设美丽中国》、《坚持绿色发展,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等宣讲图文并茂,以讲故事的口吻代入和分析理论,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肖艳从活动严谨性、宣讲形式、主题内容等方面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表示极大的认可。她强调,当下的理论宣讲既要有理论深度,也要有情感温度,要在宣讲中融入讲故事的技巧,与观众们产生共情,从而更易于观众们解读理论文件,也才能使理论思想落地生根。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模拟宣讲大赛不仅展现出河大人在思政课上的优秀风采,更增强了新时代思政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让思政课绽放异彩。据悉,本次活动历经三个月,从初赛环节的宣讲稿评比、复赛环节的宣讲视频评比,再到今天决赛阶段的模拟宣讲风采展示,选手们不断学习、精心准备,为评委和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经过激烈角逐,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最后,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