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工会组织召开教职工社团(协会)研讨座谈会

作者:校工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按照《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检视我校教职工社团(协会)运作和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更好地发挥教职工社团(协会)作用,回应教职工的关切和需要,9月29日下午,校工会分别组织召开了十八届教代会文体工作委员会相关工作职责分析研讨会和教职工社团(协会)工作研讨座谈会。文体工作委员会相关委员、各教职工社团(协会)负责人或召集人及部分基层分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边海潮主持。

座谈会前,文体工作委员会委员在边海潮的主持下针对相关工作职责进行研讨推敲,围绕“条理得当、职责明晰、便于工作”的原则进行履职定责。

座谈会上,边海潮表示,宋纯鹏校长十分关心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对如何办好教职工社团(协会)做出批示,要办出特色、办出品牌,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沈洁霞对校工会领导班子专门提出要求,要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实际,研究新情况、探索新思路,加强教职工社团(协会)建设,充分发挥其作用。请大家结合社团(协会)在实际中的运行情况,畅所欲言,就各协会在现行条件下如何开展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边海潮对现行的《河南大学教职工文体社团(协会)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了介绍,随着时代的发展,该《办法》的总则、社团(协会)的设立、成员构成、经费管理以及社团(协会)的监督管理条例等都需要进一步修订,大家围绕《办法》的修订进行了热烈讨论,摄影协会、乒乓球协会、排球协会等协会负责人结合近几年工作开展情况,谈了自己的体会,并结合协会特点,提供了一些可以借鉴的具体办法。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校工会把各个教职工社团(协会)召集在一起,互相交流、互相学习,有利于下一步开创性的开展各项活动,以社团(协会)为单位,把有共同兴趣爱好的教职工集合在一起开展活动,不仅是校园文化多层次全面发展的具体体现,更是校级层面活动的有效补充。希望在新一届工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我校的教职工社团(协会)活动迈上新的台阶。

组织召开教职工社团(协会)研讨会是校工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之一。下一步,校工会将深入各分工会和教职工社团(协会)听取意见,检视问题,真改实改、应改尽改,发挥好教职工社团(协会)作用,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好地服务于我校“双一流”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