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开展向新疆伊犁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图书馆捐书活动

作者:校团委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积极开展校地合作,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我校积极组织向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新建图书馆捐书活动。全校师生捐书热情高涨,据统计,捐赠书籍总数近3000本。

新疆伊犁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是我校选派的中共中央组织部第19批博士服务团成员驻扎地,也是我校开展校地合作的对口地区。在得知察布查尔县新建图书馆藏书不足的情况后,许多老师和同学纷纷将自己珍藏的书籍捐赠出去——文史类、科普类、通识类、工具类等书籍一应俱全,他们愿用知识浇灌远方的梦想,用书籍搭建友好的桥梁,为地方教育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被问及为什么选择捐赠《漫画植物的智慧》一书时,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赵梦丹同学这样回答:“这本书中的每种植物都由一幅漫画加一篇精美的短文阐释,两者相得益彰赋予植物独特韵味。我希望读者在看完这本书后,可以更多地关注植物,去思考人与环境之间的关系,唤起人们对身边一草一木的热爱,这也是最初生物学吸引我的地方。”药学院2018级孟雅静同学选择捐出毛姆的《月亮与六便士》一书,意在鼓励所有人坚持梦想,或许逐梦路上荆棘丛生,但一抬头总有月亮照亮前行的路。一本本书,一份份美好祝愿,这是我校师生的宝贵心意。

心怀温暖纯良,遥看路与远方。这批满载着我校师生善意与期望的书籍将以最快的速度运至察布查尔县图书馆,当地居民会感受千里之外河南大学师生的浓浓深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