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宋纯鹏会见美国校友会会长翟莹

作者:车颍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26日下午,宋纯鹏校长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10接待室会见了美国校友会会长翟莹。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办公室、教育科学学院等相关负责人陪同接待。

宋纯鹏对翟莹回到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充分肯定了美国校友会开展的系列工作,并对广大旅美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建设与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以翟莹为首的美国校友会理事会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紧紧围绕服务、团结旅美校友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不仅增进了校友感情,而且也宣传了母校,扩到了母校的海外影响力,激发了校友们爱校、荣校的情怀。他希望旅美校友在母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充分发挥资源和平台优势,在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引进、学科建设发展、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继续发挥更大作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翟莹表示一定会竭尽所能,充分挖掘在美校友资源,汇聚校友力量,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回馈母校培养,支持学校建设发展,为母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双方还就教师出国深造、学生海外留学与就业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谈,并交换了意见。

26日下午,翟莹还在教育科学学院作了题为《路在脚下,志在远方》的报告。她说,同学们要把握现在所拥有的资源和优势,充满自信,不忘初心,牢记出发点,正确理解梦想与理想、现实与未来,并以个人经历为例详细地讲了学业、职业、事业的关系以及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科学学院部分老师和2019级新生参加了报告会。

翟莹,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05届教育学专业本科毕业生。毕业后,她前往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留学深造,2006年开始先后任职于联合国新闻部、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办公室、联合国政治事务部、联合国信息技术管控厅等部门,现任职于联合国大会与会务管理部文件司,负责中文版联合国官方文件的编辑和出版。2018年9月20日,被选举为第四届河南大学美国校友会会长。翟莹校友一直在纽约地区积极组织校友活动,并在河南大学美国校友会加入“北美高校联盟”并深度参与各项活动、服务校友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