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总结暨表彰大会举行

作者:丘勇杰 程禧龙 摄影:吴继娟 李霞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千锤百炼终成钢,一袭军衣展风采。9月18日下午,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总结暨表彰大会在金明校区志义体育场举行。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院政治委员贾宏乾大校,河南大学军训团团长张照成大校,开封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张兆欣上校,开封顺河区人民武装部政委吕涛上校,校领导张宝明、刘志军、孙君健、孙功奇,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新生军训领导组成员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主持。

庄严的国歌声后,在张照成大校的指挥下,擒敌拳表演及分列式正式开始。参与武术表演的学生们喊着整齐的口号,动作规范,拳拳生风,打出了河大学子的精神与气势。在慷慨激昂的进行曲中,新生们身着整齐的军装,跟随着新生军训团团旗的指引,迈着矫健的步伐,气宇轩昂,飒爽的英姿展示了为期半月的训练成果,坚毅的面孔透漏出新生们不怕困难、不惧挑战的自信,炯炯有神的双眼闪烁着“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神采。一声声嘹亮的口号,直冲云霄,展现了铁塔学子蓬勃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代表学校向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的军官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教官们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作风,不仅教授了参训学生基本的军事知识和技能,更将人民解放军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承给学生们,展现了新时代解放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光辉形象。同时,他对2019级新生在军训过程中表现的优良素质、坚强意志和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在“九•一八”事变88周年之际,张宝明希望同学们更应该勿忘国耻,牢记使命,把在军训中养成的良好作风和“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校风贯穿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为成长成才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贾宏乾大校在讲话中祝贺2019级新生圆满完成军训任务。他表示,通过此次军训,同学们取得了“塑形”与“塑魂”相统一的训练成果,培养了大家勇于吃苦、乐于付出、敢于挑战的精神品质,也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爱军情怀,展现了同学们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九一八”事变88周年纪念日赋予了本次新生军训特殊的意义,希望同学们铭记历史,居安思危,把在军训中磨练出来的坚强意志融入到学习生活中,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为实现强国强军伟大梦想不懈奋斗。

2019级文学院新生王梦凡代表参训学生向教官和老师们表达了真挚的感谢,与大家分享了在军训中的满满收获,并表示将以军姿立身,以军纪律己,为学校谋荣誉,为祖国洒热血。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功奇宣读了2019级新生军训各项评比优胜连队名单。

全体师生齐唱《河南大学校歌》,历时近半个月的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