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2019年我校在职教职工体检开始

作者:校医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按照学校工作安排,我校在职教职工健康体检于9月9日上午开始进行。早上8点之前,校医院各体检岗位工作人员已做好准备工作,迎接老师们前来参加健康体检,老师们关注自己健康的热情也让校医院的每位工作人员都备受激励和鼓舞。

校医院副院长张书申介绍说,为进一步提升健康体检质量,结合健康体检工作,为全校教职工做好全方位地健康教育和健康管理工作,在今年教职工体检中,医院按照“体检前精心组织,认真准备;体检中严控质量,用心服务;体检后专家咨询,建档随访”的工作方案,体检前安排医务人员到三甲医院进行相关专业学习,并新购置两台GE品牌彩超,为做好今年的教职工体检工作做好了充足准备。

在健康教育和健康管理工作方面,今年也有三项新的举措。首先,为建立完善每位老师的健康档案,详细了解每位教职工的生活习惯,全面分析体检报告, 尽早发现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为每位教职工提供更有指导意义的个体化健康建议,今年在体检工作中增加一项内容,即填写《教职工生活习惯问卷》;其次,在健康教育方面,针对体检中发现的“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慢性病教职工,除继续安排专家讲解咨询外,在发放体检报告时增加健康教育处方,指导他们在平时的生活中科学饮食,科学锻炼,合理坚持用药,进一步有效预防并发症的发生;第三,在健康管理方面,医院已组织多名骨干医生,成立了四个健康管理团队,将进一步深入做好建档随访工作,确保为每位教职工都能主动做好健康指导和慢性病的随访管理,把健康管理工作做得更细更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