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我校获19枚金牌

作者:孙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18日至24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19年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45所高校的1439名运动员参赛。我校武术队参加了甲组(武术高水平运动队)与丙组(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比赛。

在领队武术学院院长洪浩,教练员武术学院教师孙博、曹帅的带领下,我校学生顽强拼搏,个人项目共获得18枚金牌、11枚银牌和8枚铜牌,团体总分获得女子丙组第一名、女子甲组第三名、男子甲组第五名、男子丙组第六名的优异成绩。在男子甲组比赛中,胡正分获少林拳、劈卦拳2项冠军,邵瑞鹏获得形意拳冠军,王佳傲获得八卦掌冠军;在女子甲组比赛中,陈艺丹分获少林拳、双器械、形意拳3项冠军,孙杉获得剑术、八卦拳2项冠军;在男子丙组比赛中,程政彪分获长拳、刀术2项冠军,宋立获得查拳冠军,于博同获得少林拳冠军;在女子丙组比赛中,梁晃臣获得少林拳、翻子拳、剑术3项冠军,王富荣获得枪术、八极拳2项冠军。我校武术队囊括了甲组和丙组的男、女少林拳4项冠军,表明我校在该项目上的突出优势。由于参赛队员表现优异,我校武术队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此次比赛是我校参加全国武术比赛取得的最好成绩。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校党委常委、校体委主任、副校长许绍康对我校武术队表示祝贺和问候。

我校武术学科历史悠久,积淀深厚。为推动武术学科的发展,我校在今年4月份成立了武术学院,此次比赛体现了我校武术学院在全国高校中的武术套路运动竞技实力,也展示了我校学生顽强拼搏和不畏艰难的精神风貌。

据悉,2019年中国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将于8月份在哈尔滨体育学院举行,我校散打队正在刻苦训练,力争在比赛中取得佳绩,为校争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