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曹克舜一行来我校调研

作者:学科建设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22日下午,根据河南省教育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曹克舜带领调研组莅临我校,就我校“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实施情况及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重点立项建设单位培育情况进行调研。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出席会议,学科建设处、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曹克舜表示此次调研重点围绕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与发展的关键问题和需求展开,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以问题为导向精神, “带着问题学习、围绕问题调研、对准问题检视、抓住问题整改”,把情况摸清楚,把问题和措施落细、落实。

张宝明对曹克舜一行表示欢迎。张宝明指出,根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河南大学把“双一流”建设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工作任务,扎根中原大地,致力服务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学校强化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若干意见,聚焦建设目标任务,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落实“双一流”建设各项任务,如期完成中期建设目标任务。

调研会上,学科建设处处长牛景扬就我校“双一流”建设中期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学校及生物学一流建设学科在“双一流”五大建设任务和五大改革任务取得的进展;学校整体建设和重点建设学科的符合度、达成度;“双一流”建设以来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和关键改革措施;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困难以及今后发展的主要对策。

研究生院院长苗琛、副院长刘百陆就研究生教育与培养工作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我校对学位点布局、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思考、学位论文质量监控及合作办学的改革举措,并就面临的研究生招生指标等问题进行了说明。

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岳德胜就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过程中的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