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谭福森一行来我校出版社调研

作者:出版社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19日下午,根据省委宣传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谭福森、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处长张培明、省委宣传部出版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副主任王连琴一行来我校出版社,就出版社实施重大出版工程、落实意识形态管控等情况进行调研。我校党委副书记雷霆出席,出版社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雷霆对谭福森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河南大学在“双一流”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河南大学出版社在意识形态管控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希望出版社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担负起出版单位应尽的社会责任、文化担当,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出版社高质量发展。

于华龙在介绍出版社重大出版工程和特色出版的做法后,着重汇报了意识形态及图书质量的“四全机制”即“全员责任”“全流程管控”“全品种把关”“全口径防范”。最后针对当前出版社发展中的困难和挑战,希望省委宣传部多指导、关怀,从而彰显河南大学出版社的传统优势。

谭福森高度评价了河南大学出版社整体发展情况,赞扬了出版社整体精神面貌,表示近几年出版社出了很多好书,很有特色。并就实施重大出版工程和意识形态管控工作提出五项要求。他指出,河南大学出版社一是要“把好内容关、弘扬正能量”;二是要“走好融合路、技术不停步”;三是要“过好质量坎、根基夯扎实”;四是要“出好特色书、平台是未来”;五是要“唱好和谐曲、沟通常态化”。在出版内容、媒体融合、图书质量、平台建设、沟通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出版社从品牌建设、自身特色、图书质量、意识形态等方面助力我省由出版大省向出版强省跨越。

张培明对河南大学出版社坚持“双效合一”表示认可,并要求出版社要抓好舆论导向,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重大项目出版、精品图书出版和数字出版工作。王连琴对出版社意识形态及图书质量管控的“四全机制”高度认可。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出版工作展开深入讨论。会后,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谭福森副部长给我们上了一堂很好的课,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落实讲话精神,在推动我省由出版大省向出版强省跨越中做出贡献。

TOP